似槿

没有介绍

   (这一章主要讲九华情敌的事儿啦)

   城里尚家何家结了亲,街上,府上红绸灯笼还挂着,太阳照了三竿,何九华下了朝回来。
一小丫头跑过来差点儿撞了他“怎的这般不小心,若是旁人你还想在这儿府里待下去吗”
   那丫头一瞧匆忙跪下“少爷饶命,少爷饶命,实在是顾家二小姐前来,不得不禀报”(这里用少爷是因为不可能叫九华夫人吧)
   那顾家二丫头,是个泼辣的性子,原是嫡出的女儿,父亲是礼部尚书,母亲是平阳郡主,打小养尊处优,也是打小就喜欢九熙。原养在顺阳陪她祖母的,谁知听了二人大婚的消息连夜骑马回来了。
   “顾二小姐来了?在何处?”九华将头上纱帽取下拿在手中漫不经心问了一句。他可记得这二小姐从小都缠着九熙,打小听她说要嫁给九熙不知道说了几百次几千次了
   来了前厅,那顾二小姐一袭红衣坐于堂前,瞧着他来也不起身,只是继续端着茶小酌了一口
   “我当是谁那么大胆子晾着我,原来是何公子,失敬失敬,只是作日患了风寒,不便起身,劳烦见谅了”
   九华瞧了她一眼,坐在正正位,将官帽放好“顾二小姐,身子不好便不要到处串门了,免得平白遭人嫌,你知道,我素来瞧不惯你,所以我也不愿多瞧你一眼的,我向来以为顾家书香门第,识大体,从不知这二小姐竟喜欢往已成亲男子家中跑,若是尚书大人管教不来女儿,我愿意代劳”
   那顾二小姐一下就站起来,一脸愤怒又说不出什么,只能用手指着他。“何九华,我不过是看你父亲是太师才给你几分面子,你竟然如此说我?”
   “如何说不得?我父亲官居一品,你父亲官居正四品,我官居册三品,我们家哪位不比你家官儿大?你同我讲面子?”九华端起茶闻了闻嘴角勾起一抹嘲讽
   “就凭本小姐的母亲是平阳郡主!位高权重,尊贵显赫!”
   “哦?那我母亲还是圣上长姐,那可不更尊贵了?您可真会说笑了,您拿什么同我比?拿什么同我抢男人?”
   话语之间九熙走了进来训斥下人“怎么同你说的,我说过不相干的人都不要放进来!”“九熙哥哥,我。”
   “闭嘴!我看在你爹面子上好言相对,难道还需要我把你打出去?”九熙抱着九华,手中托着他一缕发丝,眼神犀利的看着她。
   “来人!送客,打今日起,顾家人一律不准进府,若有硬闯者,通通打出去!”

评论(6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