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槿

没有介绍

   你早该知道的,我同你从始至终都不可能会有些个什么。
   那夜是上元佳节,是我同他在一块儿的第四年。
   外头飘着雪,屋里燃着炉。母亲煮了些饺子让我同他一块儿来吃
   也就那天晚上,他撇下我一个人走了。仅仅因为一个电话
   回了家,我也没问他,我只当他忙着园子里的事儿
   那日真的好冷,冷得刺骨。我等他等足了五更天,他依旧未归。
   次日我去了园子找他,他换了大褂儿准备上台。瞧着我,一言不发,扭头走了。
   我拉住他的衣角,死死拽着,不让他走。
   他抚开我的手“少爷,自重”
   我顿时傻了,我同他何时如此生分过?少爷这二字打我决定退居幕后就没人提过,如今却是生疏
   “少爷?自重。阎鹤祥,你同我在家日日恩爱时怎不见得让我自重?如今不过一个晚上,便唤我少爷?叫我自重?”
   他扭头瞧着我“少爷,你应该别有一番天地,我也不是你的良人,我俩终究不得”
   我看着他,问了一句,是否当真。他句句肯定扎在我心头,极疼。
   “少爷,往日种种。不如就当是一场梦,如今梦醒了,该继续生活了,这四年为了我退了这园子,埋没了你这才华,实属我不该,如今您该上台熠熠生辉了。咱在这儿啊,祝您锦绣前程一马平川。此时过后,再无瓜葛”
   我笑着,看着他。果然,你我之间只有少班主和搭档的情分了。
   我也早该知道,这一切都同我无关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