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槿

没有介绍

   那日,蒋府地牢传来一阵阵的惨叫。下人都不敢靠近,他们知道,里头那位都开始受刑了,打上月初抓来后,夜夜一更便施以酷刑。
   再瞧里头那位,坐在太师椅上,勾着下巴看着面前的一出,扬起嘴角看着满身是血的周九良“说,是谁派你来刺杀我的?又是谁告诉你我的行踪?”
   周九良看着他,嘴巴紧闭,也不说话。“好啊,不说?想必你应该听过孟将军吧,那位仅仅一千人灭了岚国几万人的那位将军,听说一月前,刺杀哟那晚,去 了他那儿?”
   周九良霎时慌了,忙跪着向前“相爷,是我,要杀你的是我,和旁人无关,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做的,请相爷处置。”
   蒋维玩味地笑了“不急不急,让你见个人。”说着转身让侍卫出去带了个人进来,那人穿了件黑色斗篷,起初并未认出,知道走进,摘了帽子,才真真儿地看清了,这哪里是旁人,这就是孟将军。
“孟将军,这人你认识吗?”
    孟鹤堂看了他一眼,果断地否认“这人是谁?我同他素未谋面,何谈认识?相爷真是说笑了”
   蒋维起身在桌上找了许久,挑了把锋利的匕首步步逼近周九良,在他身前蹲下,将匕首放与他脸旁“再给你次机会,受何人指使”
   “周某说的句句属实,无半句虚言,从头至尾皆我而起,无旁人指使”
   “当真?那孟将军呢?当真不识?那一晚他入你府中做甚?”
   孟鹤堂故作镇定笑着看着他“从未见过,要杀要剐随相爷便”
   周九良看着他笑了笑,还好,还好他没有认自己。还好,他没有说,还好我没连累他。
   蒋维转身,狠狠用匕首在周九良脸上划了长长的口,那叫声回荡在整个地牢。而身后的孟鹤堂捏紧了拳头,脸上却依旧笑容满面。“我想今日相爷叫我来应该不是为了看戏吧”
   蒋维笑了笑,丢掉匕首,将手上的血擦干净又坐回椅子上“你去会会”
   孟鹤堂腿有些发软,起来一瞬间竟差点跌回去。他一步步走进他,蹲下,再次拿起那把匕首,拉过他的手“再问你,何人指使?”
   周九良笑着看他“无人指使”四字刚说完,锥心的痛传来,孟鹤堂,切了他一根手指,毫无前兆,准确无误。
   在他倒下那一刻,看见他用唇语说“守口如瓶,等我救你”

评论(7)

热度(51)